当面问他

星期一, 十一月 09, 2009
记者:李光耀先生刚才说,东盟国家要团结起来才能抗衡中国带来的挑战,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你怎么回应这种看法、你会和他见面吗?

朱镕基:我没有看到他的原话。我这次要见他,我会当面问他是不是这样讲的。

李光耀这个大嘴巴最近又放新厥词,不知哪个中国领导人见到他也能当面问问他到底是啥意思。

朱镕基答记者问》这本书挺好看的,笑点挺多。朱镕基在美国的几篇演讲和答记者问说得最好,应该都是即席的,其他几篇在一些小国家的演说就很明显是准备好的稿子了。不过最搞笑的应该是最后关于答随行香港记者采访的那部分,比如他刚到英国和女王见了面出来,记者问他访问有什么成果,朱答曰:我刚到,有什么成果?人家问他为啥要到一个地方来看看,他说:他们要我来我就来啦。

联想到如果在剑桥演讲被扔鞋的是朱镕基,临场的反应就应该没那么悲愤,而应该是很轻松幽默地一笔带过了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