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又挺住了

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果然,阿扁昨天的电视报告非常成功,民进党内的改革派已经基本上被噤声,除了发发牢骚,偶尔讽刺一下以外,都已经被压制下去了;苏贞昌现在要感谢自己当初没有太冲动辞职,否则就是被切断党援了。

台联也缩了回去,不支持罢免了。

比较一下起诉书公布前后的名调,变化不大,要阿扁下台的还是在大概55%左右——这大概就是泛蓝的板块了。

陈水扁死赖在台上,现在完全就是为了自保。所以跛不跛脚并不重要——跛脚只是对那些还希望有些作为的总统有阻吓作用——哪怕双脚双手都被砍了也不重要,只要他一天不下台,就有一天的气可喘,就可以尽速转移财产,甚至继续捞上一把;干到2008最后一天,开溜大吉。

民进党会崩盘吗?难说,以现在的名调来看,45%还可算是泛绿的,不信者恒不信,他们未必就对民进党失望。所以我要第三次修正观点:死期将至的,不是阿扁,不是民进党,而是台湾人引以为豪的“民主成就”以及经济成就。这个小岛,说实在的,现在看不到希望。


Tag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