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能太偏激

星期五, 十月 10, 2008
和平奖最后还是没颁给他。讲到底最后还是忍不住要怀疑是西方某些媒体炒作出来的。决定诺贝尔和平奖的只有五个人,又不对外公布候选人名单,谁那么高的功夫能预测出得奖人。反正只要炒作一下,让中国难受一阵子,最后就算是空穴来风,目的也达到了。

不过还是转载一段胡佳律师与胡佳父母的谈话(2007年12月29日)。他爸妈都还是明白人,可也要跟着这个儿子一起倒霉:
胡爸:问题是我们老了,没有这个精力了,我们没有这个精力。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而且年岁还那么大了,我们没有这个精力再去跟人家周旋了。实际上,对这件事情我是我有看法的,胡佳我不赞成。因为现在从我的经历来讲,我是37年生人,我见过日本人。我们是皖南正好是战争,我也见过国民党也见过解放。到了大学的时候,类似的这些事情我也都经历过。相比起来现在比以前强多了。

好得多了。我们有的时候,在以前那种情况下,说实在的就是文化大革命以后,遗留给我们的人思想状况或人的素质都是相当糟糕的。所以你说现在,即使发展了搞好了里面有没有这些渣子的余孽存在,有。

实际上胡佳是个傻蛋,就是在被反对国家现在领导政策的人利用拿他毁坏我们国家的声誉。所以你讲什么理啊,要讲理胡佳最后他要听我的话,谁也不敢找他,我不跟你搞这些东西。想把国家治理好,年轻人发愤图强,我领导这个国家行不行啊。我们这个国家还是从以前发展过来的。要想在底下反对上面不可能的,你要想搞好你要站在最上层,你可以做好。你没有这个本事。我现在就是没有这个能力,但我不参与这个事儿。我今年已经是快72岁了,我劝胡佳你可以写东西或者你愿意学法律也行,现在我还有能力供你,你自己充实自己,你得有工作能力。你学财经也行,你以后赚钱,赚钱你去发展也行。或者你为国家发展生产力也行,你不要泛泛的。有的时候好像你多能耐,没有效果。被人利用,两方面都利用他,对胡佳没有利。现在国家安定当然是最主要的,因为它要发展,它主要就要安定。

李劲松:对。

胡爸:所以任何人做任何事情第一个这个界线不能越,你越过了他就要用其他的手段来治理你。他治理你,那就不一定样样都是规矩了。所以我劝胡佳,我们要永远掌握社会这个规律,谁不敢找你。现在不像以前了,以前人都是提心吊胆的,谁也不敢做。现在没有这些现象了,你可以任意发表意见只要你不造成社会的动乱就行。他要听我的,我想我能够给他做。现在他不听你的,不跟你说。所以你也没办法了,因此这个事情我只能采取回避的办法。

当然我的儿子,即使我跟他的看法不一致,他有了这种遭遇我心里也是过意不去的。

他对于父母也不能体贴,你说我们为什么了什么?就是为了他平平安安。一般的人到这个时候就退休了,最多干到65岁,我现在70多了。我这么大岁数的,给别人办事儿为了什么?就为了让孩子们,当然我也不是为了胡佳一个人。我在干是为了大家,为了让你们平平安安的生活。

胡妈:现在老年跟年轻的壮年的思想不一样,就求个平安。你要真说中国乱起来,按照朴素的话说:“赶明儿你养老金没地领去了。”

胡爸:对,说实在的我们说话都讲道理的。从自古以来我们没有把农民当人看的,解放以后农民是最倒霉的,什么都没有了,土地分给你还没捂热就给你调走了,完了以后就全没了。现在土地等于给了老百姓,只不过是不好说,实际上就还给人家了。农业税也不要了,尤其这一次说的改革开放发展的结果,就是发展创造的这些东西老百姓都能分享实际上不容易啊。毕竟他们现在当政的,说实在的比我还年轻的多呢,你要求他太高不可能。你只要求他本人就行了,你说他底下所有的人都不会出问题,不可能的。毛老头留下滥摊子里面,那些人说实在都是打砸抢的说实在就是整人的,一个不例外。你想你这个国家能够一下子就变得那么好,不可能只是间接。所以现在提出来就不错,循序渐进、与时俱进,就是不断的改进。你现在要突然变,苏联就是这样,苏联变得比较突然。中国要变得突然,那比苏联早得多了,中国是没有它那个基础。所以有些事儿真不好说,你说你给他讲吧他也不听,他又不跟你说话。

可是遇到这个事儿吧我大人也不能不管吧,胡佳小的时候我背过他的,我带过他呀。

现在他对外怎么好,我不知道。反正他对我们比较狠,你想我们这两个要求你并不高,就要你平平安安,你这一点做不到。

胡妈:所谓狠就是说他体谅父母,你这些行动给我们带来什么后果。起码替他担心吧,我们俩都曾经病过一场,就是为他“64”这个事情。

胡爸:有些事情你说话的时候,不能老站那么高高的指着这个指着那里,你自己做得到做不到。

李劲松:我刚才跟大妈都说的,我说批评应该建设性的批评,你知道正确的该怎么做再说他可以,如果换你去你也解决不了这个错,你批评他是不公平的。

胡爸:虽然我一辈子也很坎坷,我是清华大学毕业打的右派,84年入的党。

但是我有这条是永远不会变的。我绝对不在别的国家说我们自己国家不好。我到日本去也那样,尽管我们不好我也不在他那儿揭露出来。所以他有的时候动不动就宣传我就不赞成的。人家说我们不好,我们自己不能说自己不好。

李劲松:我那次在胡佳他们小区的时候,跟那些国保的聊过天。我说:“不管是什么人在外国人面前我们都是中国人。”当时那天有很多的外国记者去了。

胡爸:你跟胡佳不错,有些时候你可以劝劝他,有些事儿得适可而止,不要太越过范围太多。你想我们这个事儿,他要出了事儿我们真没有办法。我原来跟他的看法就不一致,但是他也没干什么坏事,可是给我们家庭带来的不愉快,可是相当的深。人家过年过节的都来了,他不能来。他为什么不能来呢?他来了之后后面跟着一大堆。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我们就应该老老实实地被愚弄 当猴耍 直到有一天自己爬到那个位置了?? 这是什么话?? 胡佳哪怕一点微弱的声音 都能唤醒那么哪怕一丁点的人 诚然中国这几年进步颇大 但是你真的觉得我们就能躺在这成绩上认为自己做得足够 走在正确的路上了? 如果说美国梦是个百日梦的话 那么我们做了近60年的共产主义梦也该醒了吧 it's not gonna work

9:4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