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是从政的第一要素吗?

星期二, 五月 08, 2007
站在图书馆的一个角落里,面对着一墙的有关英国政治的书籍,扫过几本英国过往领导人的自传,不经发现两个极突出的共同点:第一,这些自传都厚得像砖头,大多都有七八百页;第二,这些书的书名都极其无聊,像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唐宁街岁月》(The Downing Street Years);尼格尔·罗森(Nigel Lawson,撒切尔政府后期的财政大臣)的《唐宁街11号的观点》(The View from 11 Downing Street);爱德华·希思(Edward Heath,撒切尔之前的首相)的《我的生命进程》(The Course of My Life)。当然美国政客更无聊,克林顿的自传书名竟然就是《我的一生》(My Life)。

如果这帮子政客在退休后还能有精力和功夫写出七八百页没人会看的畅销书,为何不能抽出一点点时间和精力来想个更吸引人点的书名呢?希望下个月就要下台的布莱尔,能够出本无论是名字还是内容都更吸引人的书——像是《看门狗的进化》之类的科普作品。当然布什同志退休后可以写本《如何调教威斯敏斯特犬》,献给爱狗的美国人民。

标签: , ,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尖刻是评论家的第一要素. 智叟

12:0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