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星期四, 十二月 21, 2006
在英国的时候我往往喜欢抬起头来看看夜空,因为以前从来没看到过在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我跟我同学们这样讲他们还笑我,“连星星都没看到过啊?”

是没怎么看到过星星,无论上海还是新加坡都不怎么看得到,未必是空气不好的缘故,关键还是高楼大厦太多,把天空都遮挡住了,再加上到处都是的灯光,所以偶尔看到那么一两颗,很少满天都是的闪闪颗粒。但我打赌英国人很少看到过那么多的高楼——从我家阳台看出去,四面八方都是数不清的高楼,在夜晚依然灯火通明。

这要比星星好看多了。

标签: , ,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y i've been frequent reader to your blog for a long while. Your sharp insights and mature thinking truly impress me. I just thought it's gonna be fun to know you and discuss some political issues. add my msn: z666999y@hotmail.com

6:5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